— 玻璃苣 —

【2013.10.9】

       又有死寂死寂的感觉了,莫名其妙的腰疼,脑海的深处混沌着,不清楚是否要去追随那渺小又迷茫的光华。这篇小集不同于寻常的随意,字也用得格外认真似的,是在理科屡屡失利后,用文字来铺叙不输于人的骄傲?

       眼底弥漫上的早已不是悲哀,而是漆黑如墨的,了无晨星的,未可知来临的黎明前,深深的黑暗——它要化做泪滚落下来了!我的眸,我的信念,已经在这暗黑的河流里,疲乏地泅渡着——厉鸟要来啄食它们!啊,放心吧,我不会自杀的,我对这条命珍惜的很呢。我等着,安然地静坐着,让叫做现实的死神本人来接我,我才善罢甘休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怎样令人心痛的蓝啊……它从漆黑的绝望中剥离开来,缓缓上升,浸到我的眼角:淡漠的蓝,冰冷的蓝,不在乎一切的蓝,傲慢地轻视着悲哀的蓝——好似它是悲的主,悲是它的仆。它扫视一切,命令悲哀噤声,命令满城寒凉。

       炽热的心还在跳动,支配着血液点燃死灰的梦土——要让火红的舌头吻遍……它占了上风,它要让蓝和红交融——又是怎样一片,顽强不息的薰衣草花田啊!

评论

2014-01-10